::: Previous

戶外菸蒂減量 請增設熄菸桶 或自備熄菸盒( 中國時報 )

發佈日期: 2012-09-18


環保署擬訂「戶外菸蒂減量計畫」,累計裁罰超過五千元必須去上環境講習課程,引起菸友不同意見。有十年菸癮的游先生,今年因為亂丟菸蒂被罰六千元,他抱怨路邊真的很難找到熄菸桶;不過宣稱從不亂丟菸蒂的陳先生表示,他隨身帶熄菸盒,滿了就找垃圾桶倒掉。

「我已經要去上課了?」游先生今年因為隨手亂丟菸蒂,第一次被罰一千五百元,不到三個月又被逮個正著,加重開罰四千五百元,總計六千元。他抱怨,路邊很難找到熄菸桶,情急之下只好踩熄後彈進水溝,希望多增設熄菸桶或贈送熄菸盒,不然「菸已經很貴了,要把我們逼到哪裡去?」

另一位先生車上有菸灰缸,不曾因亂丟菸蒂被開罰,但他認為,亂丟菸蒂舉證困難,抓到累犯機會難上加難,「又是一個白痴的立法」。至於環署想在菸盒增設菸蒂空間,陳先生笑說,真是「獨步全球」,全世界沒有國家這樣做,倒不如設多一點熄菸桶比較實在。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