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就贏 最高獲30萬元(人間福報)

發佈日期: 2012-03-27


【本報台北訊】衛生署國健局、董氏基金會今年再度舉辦「戒菸就贏比賽」,即日起至四月底報名,吸菸參賽者及不吸菸見證人、兩人一組,只要今年五月二日至二十九日不吸菸,不僅有機會戒菸成功,還可參加抽獎,最高可得三十萬元。
 
台灣醫界菸害防制聯盟秘書長賴志冠說,戒菸應該「快快戒」。常見患者說要「慢慢來」,一方面是沒有決心,另外並不知道一個人戒菸難,但有許多資源協助,包括戒菸門診等。參加戒菸就贏,不僅有機會贏得獎金,一定能贏回健康、家庭幸福。
 
亞太地區拒菸協會創辦人陳紫郎說,我國中年男子吸菸率,已遠高於新加坡、香港,菸商甚至鎖定青少年族群,想讓年輕「菸民」變成他們一輩子的「奴隸」,希望家庭透過「愛的力量」鼓勵吸菸者戒菸,減少菸害威脅下一代。
 
國健局長邱淑媞換算,一包菸約七十元,日抽一包的癮君子戒菸,一年等於省下二萬五千元,平均菸齡三十年者,就省下了七十五萬元,「怎麼算都划算」。
 
想參加「戒菸就贏比賽」者,詳情可洽戒菸就贏網站http:/www.quitandwin.org.tw/,或致電董氏基金會(○二)二七七六六一三三轉一。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