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拒菸志工授證 打造無菸環境

發佈日期: 2012-01-10


(中央社記者許雅筑台北17日電)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與董氏基金會共同培訓105名拒菸志工,今天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授證典禮。成功戒菸的藝人李(王羅)出席表達力挺無菸環境,並呼籲為了健康應儘早戒菸。

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菸害防制已是全球公共衛生重要議題,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菸草控制框架公約」(FCTC)將「保護人們免受菸草煙霧危害」列入6項重要控菸政策。

他表示,台北市致力落實無菸環境的政策,成人吸菸率從民國97年的18.93%,降到99年的13.37%,是全台灣最低,再加入拒菸志工生力軍,更能打造無菸台北。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這次授證的105名拒菸志工包含擁有40年資歷的衛教人員、癌友、上班族及學生等,他們都完成16個小時的訓練課程,並通過測驗及實地演練,明年將正式開始在台北市各大觀光景點及重要公共場所勸阻吸菸。

菸齡長達27年的李(王羅)表示,非常感謝北市衛生局與董氏基金會在99年合辦的「免費四週戒菸藥物」專案,幫助他戒除菸癮。他表示,戒菸後對二手菸味更加敏感,有時候帶小孩到觀光景點遊玩時,會遭二手菸「攻擊」。他希望全民都能支持響應、力挺無菸環境,並及早戒菸。

林奇宏表示,衛生局提供戒菸班、戒菸門診、戒菸專線(0800-636363)及社區藥局戒菸諮詢站等多項戒菸服務,相關資訊可至衛生局「無菸整合網」 查詢 ,網址為http://subweb.health.gov.tw/Nosmoking/。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