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比爾蓋茲夫婦基金會支持東南亞國協的菸稅協議

發佈日期: 2010-03-23


比爾蓋茲夫婦基金會支持東南亞國協的菸稅協議
(The 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supports initiative on Tobacco Taxation in ASEAN countries)
http://www.seatca.org/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697:the-bill-and-melinda-gates-foundation-supports-initiative-on-tobacco-taxation-in-asean-countries&catid=1:regional-updates&Itemid=57

東南亞菸草控制聯盟(SEATCA)五年來共收到蓋茲基金會700萬美金(台幣2億2400萬元)的資助,提供東南亞決策者能以實證基礎來處理菸稅事宜。本計畫將著重於五個東南亞國家(柬埔寨、印尼、寮國、菲律賓和越南)改善菸稅系統的菸害防制計畫。世界銀行在其《降低菸害流行病-菸害防制政治與經濟》建議政府加重菸稅至少占菸品零售價格之65%,這樣的比率可抑制抽菸,而政府的菸稅會持續增加。SITT計畫將持續協助促進東南亞五國菸稅倡議。由SEATCA和其區域合作國家,建構以證據為基礎的菸品稅收政策和改善地區菸稅系統。東南亞國協(ASEAN)約有5億7400萬人,成人吸菸率約31%(約1億2580萬),相當於全球10%吸菸人口。該區因菸害死亡人數占全球因菸死亡率的10%。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