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香菸有害物含量 FDA強制菸商公開(聯合晚報)

發佈日期: 2012-04-05


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30日公布一項進一步管制菸草業的計畫,菸草公司必須說明菸品中包括甲醛、尼古丁等20種有害化學物質的含量。

FDA也頒布一項指導方針,規定在沒有進行任何科學研究的情況下,任何菸商不得以標榜「不含焦油」或「焦油含量低」等危害較輕的說法,推銷新菸。菸草公司必須向FDA提出吸菸者及非吸菸者健康、行為影響的研究結果,獲同意後,才可上市。
 
依照2009年的法律,FDA獲得廣泛授權,監管香菸等菸草製品的生產與銷售。如今要求菸草公司說明產品成分,就是其中之一。FDA菸草製品中心主任戴頓說:「至少在美國,菸草是廣泛消費的產品,但消費者並不知道其中的成分。這種局面今天就要結束。」
 
全美國每年約800萬人罹患與吸菸有關的疾病,44萬3000人死於肺癌等與吸菸有關的病因。美國可預防的病因和死亡中,吸菸占首位,每年約消耗健保費960億美元。

新規定將迫使菸草公司向FDA報告菸草品中的20種有害成分,和每個成分的具體含量。但有害成分不會印在菸盒上,而是由FDA匯總後明年4月公布於眾。FDA尚未決定如何公布。
 
香菸的20種有害成分很容易測出,FDA今後將要求菸草公司提供菸草的全部93種成分。戴頓說,多數民眾知道吸菸有害,但可能不知道其中每種化學物質的具體危害與原因,如吸入的一氧化碳會增加患心臟病和肺病的危險。
 
FDA希望,新規定將推動菸草公司致力於生產更安全和使人菸癮較小的香菸。

聯邦地區法院一個月前剛做出有利菸草公司的裁定,聯邦政府要求菸盒印上吸菸有害的圖像警告違憲,但聯邦政府提出上訴。FDA準備限制香菸廣告的規定,是要求業者若宣傳香菸的危害較輕,需經FDA批准,還需提供科學研究與分析報告加以證實。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