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青少年吸菸率能夠首度壓制下來(中廣新聞網)

發佈日期: 2012-04-05


根據國健局辦理的「青少年學生吸菸行為調查」結果,青少年學生吸菸率首度壓制下來,顯示國內推廣校園禁菸、戒菸,有實質成效。(吳霈蓁報導)
 
國民健康局辦理100年「青少年學生吸菸行為調查」發現,100年高中職學生吸菸率為14.7%,比99年度14.8%略降0.1%;國中生100年吸菸率為7.3%,較99年度降了0.7%。國健局衛教中心研究員馮宗蟻說,青少年吸菸率能夠首度壓制下來原因有三,馮宗蟻說:「一是因為國健局和教育部合作「校園菸害防治實醫計畫」宣導上有實質成效,二是對於在校園吸菸的同學有落實執法取締,打造無菸校園、並且讓有吸菸的同學上戒菸課程,是這次青年少學生吸菸率首度壓制下來的主要原因。」
 
另外,調查也發現,吸菸率隨年齡和年級上升有增高的趨勢,而青少年學生每月零用錢與吸菸率也有正相關,呼籲家長應該更關心孩子零用錢的流向,家庭中如果有吸菸的成員,也應該趕快戒菸,以樹立好榜樣。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