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日本工作場所和研究機構都將禁菸(Japan’s workplace smokers, and their research foundation, lose puff)

發佈日期: 2010-03-15


日本工作場所和研究機構都將禁菸
(Japan’s workplace smokers, and their research foundation, lose puff)--
http://www.smh.com.au/world/japans-workplace-smokers-and-their-research-foundation-lose-puff-20100226-p92f.html

世界第四大紙菸市場--日本,將建議工作場所禁菸,此舉同時讓日本與其他已開發國家齊頭並進,他國的工作場所禁菸已行之有年。日本媒體報導,當地衛生部門小組預計4月提出一份報告,建議禁止在辦公室、工廠抽菸,取代的是關在獨立的房間吸菸。如果提案通過,對日本來說將是引人注目的一大步,日本目前在醫院、學校部份區域還允許吸菸;餐廳、咖啡廳和酒吧則充斥著濃濃的菸味。今年4月,神奈川縣將成為日本47縣市中第一個規範公共場所禁菸的縣市,但小旅館和餐館則不在此限。1965年時日本男性82%吸菸,今吸菸率下降許多;但在工業化國家還是屬於很高,去年成人吸菸率約25%。日本菸草公司預期政府會賣掉其過半持股,籌募資金以償還日漸避飆升的公共債務。菸草公司發言人表示︰「日本菸草公司認知抽菸導致一些疾病。但為了保障吸菸者的權益,我們希望新的法令能允許工作場所設立吸菸室,且不要進行全面性的禁菸令。」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