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拿大零售商宣稱,新的證據顯示菸品展售禁令無效,當地衛生團體則提出反駁

發佈日期: 2010-03-15


加拿大零售商宣稱,新的證據顯示菸品展售禁令無效,當地衛生團體則提出反駁
(Retailers claim new Canadian evidence shows tobacco display bans don’t work)--GLOBALink / 11 March, 2010

摘錄加拿大沙克其灣省(Saskatchewan)衛生團體一一反駁便利商店協會的言論︰超過31,000位會員與18,000家零售商店的加拿大便利商店協會,探討菸品零售展示禁令對生意的影響。自從禁止菸品零售展示後,爭論點︰a.消費者要求最便宜的菸品,而造成價格戰 - 無報導指出曾發生此狀況。b. 每家便利商店被迫額外花1,000至10,000美元(台幣33,334至333,340元)將菸品藏起來 - 遵從性高,沒有經濟或其他重大問題或失敗發生。c. 售貨員被迫幫忙尋找特定品牌的菸品使得服務變漫,因為客戶無法直接看到菸品 - 無媒體或其他報告指出該風險。d. 自2006年實施以來,吸菸率實際上已提升至總人口的25%,菸品銷售量並未降低,青少年吸菸率仍持平在15% - 吸菸率自2000年28%,下降至2008年20%。青少年(15-19歲)吸菸率從2000年24%,下降至2008年20%。e. 加拿大安大略省自2008年5月禁止菸品零售展示以來,765家便利商店已有66家倒閉,全加拿大則有1,875家便利商店倒閉 - 由安大略省菸害防制聯盟回答。當地衛生團體針對各個問題, 一一反駁。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