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文獻回顧二手菸政策降低菸品的使用(Smokefree policies to reduce tobacco use a systematic review)

發佈日期: 2010-03-08


文獻回顧二手菸政策降低菸品的使用
(Smokefree policies to reduce tobacco use a systematic review)
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0117612?itool=EntrezSystem2.PEntrez.Pubmed.Pubmed_ResultsPanel.Pubmed_RVDocSum&ordinalpos2
 

2001年,社區預防服務指南的文獻回顧中已証實,禁菸的規定與限制會降低人們暴露於環境(二手)菸害。強調在二手菸政策降低菸品使用之效果。新的研究證據被提出,並評估現有的證據,二手菸政策禁止人們在工作場所和指定公共區域吸菸。這個文獻回顧稍微修正了過去的概念。已發表的文章符合因二手菸政策改變吸菸率或戒菸都包含在文獻回顧裡。21篇研究,吸菸率中位數下降3.4%(四分位區間︰-6.3至-1.4%)。11篇研究中比較,不同戒菸率在實施二手菸政策之吸菸者身上和沒有實施二手菸政策之吸菸者的結果比較。戒菸率中位數增加6.4%(四分位區間︰1.3-7.9%)。本研究在二手菸政策降低工作者在工作場所和公共區域的吸菸率提供適當的證據。最後,吸菸率經濟方面文獻回顧全部顯示工作場所的二手菸政策有經濟上利益。此外,需研究更充分評估二手菸政策對總體經濟的影響。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