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老爸別抽了! 88獻禮美女鋸菸(聯合報)

發佈日期: 2011-08-11




老爸別抽了! 88獻禮美女鋸菸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

衛生局和休閒農場聯手 父親節宣導不抽菸 / 吳淑玲

衛生局昨在大坑休閒農場推動「無菸農場」,製作大型的香菸造型蛋糕,由美女宣誓「鋸」(拒)菸。
記者吳淑玲/攝影
 
「健康休閒、拒絕菸害!」台南市衛生局與大坑休閒農場昨天共同舉辦「水漾無菸嘉年華會」,安排美女們「鋸」(拒)斷香菸造型的蛋糕,宣誓拒絕菸害,趁著父親節前夕親子出遊,也希望爸爸們「戒菸」,送自己一個最棒的父親節禮物。
 台南市衛生局專門委員汪群超表示,根據統計癌症30%與抽菸有關,且依經驗由醫師及女兒勸導父親戒菸的效果最好,到休閒農場多半是親子同遊,父母親都會希望子女健康,不希望到農場還吸到二手菸。
 
大坑休閒農場主人蔡澄文不吸菸,但81歲的父親卻是老菸槍,他透過3個女兒發動親情勸導,希望孫女的孝心能夠讓阿公成功戒菸;蔡澄文的大女兒蔡佳玲表示,阿公還沒有決心戒菸,但是都會到隱密地點吸菸,以免妨礙別人。
 
大坑休閒農場去年成立無菸農場後,要求遊客不要在室內抽菸,室外則是以勸導為主,並設立明顯標語,遊客多半遵守,想抽菸則會到停車場或不妨礙其他遊客的場所。

新化衛生所主任陳俊達表示,抽菸造成心肺功能最先受損,接著是三高上身,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都和抽菸有關;吸菸不但會造成自己身體的危害,二手菸對家人的健康更是傷害,希望所有爸爸都能「戒菸」,是送自己最棒的父親節禮物。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