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菸草種植業日漸盛大-The Big Money

發佈日期: 2009-10-30


美國菸草種植業日漸盛大(Lost in the Weed )- The Big Money / July 1, 2009

2004年,美國布希總統簽署《公平菸草改革法》(Fair and Equitable Tobacco Reform Act),當時政府每年必須給付領有菸草種植執照的菸農,在限制數量內一個最低價格的保障制度。2004年至今,將近85%菸農已不再種植菸草,轉而將執照銷售或借出給大菸農,形成菸草債券;這項配額制度在當時是為了結束全國菸草生產所應運而生,而今,高單價收購菸草,反而維持小菸農的生存。美國南方過去幾年的菸草產量縮減,但為新興市場所需,加上菸草利潤比其他農作物,如小麥、玉米等高出十倍至十五倍,因此如今又開始大量種植菸草,菸草種植的面積甚至增多20%以上,連過去100年未曾種植菸草的俄亥俄州與伊利諾州都加入菸草種植行業。因為小菸田的合併與工業化技術耕作後,使菸草售價持續降低,反使菸草成為美國出口經濟作物的最大宗。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