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亞太地區戒菸專線 我國建立交流平台

發佈日期: 2010-04-15


亞太地區戒菸專線 我國建立交流平台

為提升戒菸專線的服務品質及分享我國的經驗,99年4月14日至4月16日假台北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亞太戒菸專線工作坊」,邀請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Dr. Erik M. Augustson、美國加州戒菸專線專家與歐洲戒菸專線聯盟Dr. Kawaldip Sehmi等戒菸專線服務專家學者外,也邀請紐西蘭、韓國、泰國、印度、香港、大陸等戒菸專線的代表,分享各國戒菸專線之經驗,期望與會之亞太地區國家能經由本次工作坊,建立亞太地區戒菸專線服務之網絡,並能透過網際網路平台分享各國最新資訊與互動交流。

我國自92年開始提供戒菸專線服務,在加州戒菸專線的經驗與協助下,建立服務架構及諮商模式,由具備心理輔導、諮商、社會工作等專業人員,提供免付費電話諮商戒菸服務,迄今提供約43萬4,427人次戒菸的民眾專業諮詢協助,去年(98年)因菸害防制新規定上路及菸品健康福利捐提高,服務量高達83,839人次,且多次諮商戒菸成功率達30%。

自98年起室內公共場所和工作場所已全面禁止吸菸,提供支持性的環境,讓吸菸者能及早戒菸。今年則是「戒菸行動年」,將動員各界、醫藥衛生專業人員加入「搶救生命大作戰」的行列,歡迎民眾多利用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2000多家門診戒菸服務之醫療院所或縣市衛生局、社區藥局等資源,讓專業人員協助成功戒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