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紐約法官判阿爾特里亞集團鼻聞菸案敗訴

發佈日期: 2010-04-15


美國紐約法官判阿爾特里亞集團鼻聞菸案敗訴
( US: NY: Judge rules against Altria in NY snuff case)
Richmond Times-Dispatch/ March 26, 2010

美國紐約市聯邦法官裁定,紐約市至少現在不能出現綠色罐裝、蘋果口味的鼻聞菸。佛羅里達陪審團亦裁定若發現阿爾特里亞集團( Altria )旗下的菲利浦莫里斯公司(Philip Morris)需為吸菸者的死負部分責任,應支付約1,330萬美金(台幣4.4億元)的賠償金給吸菸者的家屬。但即使紐約法官拒絕了該公司請求繼續販賣多口味無煙菸品的強制令,該公司仍辯稱那有違紐約市法令。維吉尼亞州瑞克郡(Henrico County)的菸草巨頭也辯稱,去年的聯邦法律已賦予食品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有權管制菸草販賣,並禁止各州地方政府各自訂定法律,管理菸品種類,或哪種菸品可以販賣。但法官表示,聯邦法律涵蓋了特定法規的說法,亦無限制各州或地方政府的權利,制定比國會或食品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FDA)更嚴格的法規。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