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西非奈及利亞衛生部長揭發BAT暗中破壞FCTC議定書的計畫

發佈日期: 2009-10-30


西非奈及利亞衛生部長揭發BAT暗中破壞FCTC議定書的計畫(Nigeria’s Minister of Health exposes BAT’s plan to undermine FCTC Protocol)

奈及利亞衛生部長Babatunde Osotimehin教授表示,聯邦政府致力於立法審查、管制國內菸草使用。參議員認為,菸草公司無法帶來實質經濟效益,菸草公司僱用兩萬名員工的同時,十萬人因吸菸而死。美國,當今全球最大的菸草使用國,同時有反菸禁令。參議員Jibrin Aminu極力主張,聯邦政府應完全地關閉國內菸草公司,因其影響社會大眾造成疾病,他建議政府不應與菸草公司打交道。美國的方法是加稅,菸商轉嫁到消費者,但奈國打算以更直接的方式禁菸。參議員不喜歡美國的方法,認為不該被菸草公司到處散布的甜言蜜語所騙。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