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品對印尼窮人的重要性僅次於白米

發佈日期: 2011-07-26




菸品對印尼窮人的重要性僅次於白米
(Cigarettes Second Only to Rice for Nation’s Poor)
- Jakarta Globe / July 6, 2011

   印尼正艱難地設法解決貧窮和衛生部門負擔過重等問題之際,近來調查發現菸品的花費是貧困家庭的第二大開支。中央統計局局長Rusman Heriawan說窮人的收入花在菸的比例僅次於白米。都市貧民將他們所得的25.44%花在白米,而農村貧民則花所得的32.81%在白米。總體來說,都市居民將所得的7.7%花在購買菸品、農村居民花了6.3%;Rusman說真是可惜菸品不能使人溫飽,調查顯示某些家庭將菸品的花費擺在子女的學費之上。

    印尼大學社會和政治科學學院的院長Bambang Shergy Laksmono說:「這是他們唯一負擔的起的娛樂,能將日常生活中的壓力暫時擺一邊。由於窮人往往有較多的閒暇時間,他們通常聚集在一起聊天、打發時間,吸菸也是這個活動的一部分。」印尼科學研究院(LIPI)的社會學專家Henny Warsilah將此種現象部分歸咎於政府。他說:「政府以幫菸草業清除障礙的方式鼓勵人民吸菸。只有大幅的菸品廣告卻沒有有效的禁菸令。孩童從唸小學的年紀就開始抽菸,這是在別國家所看不到的現象。」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