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EurekAlert報導:世衛組織的菸害防制計畫可拯救數百萬條生命

發佈日期: 2012-05-23


EurekAlert報導:世衛組織的菸害防制計畫可拯救數百萬條生命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anti-smoking program could save millions of lives - EurekAlert!)
/ April 27, 2012

美國密西根大學研究人員表示如果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全球菸害防制政策可立即實施,至2030年止可預防數百萬人因菸害所導致疾病的死亡。此外,在2010年實施WHO全球菸害防制政策MPOWER,可使吸菸者人數降低34%。目前全球已有174個國家簽署第一個WHO衛生條約─菸草控制框架公約(FCTC),但各國因政治等因素尚未全面實施MPOWER菸害防制政策。研究人員以兩套政策條件設定來進行模擬研究,以預測2010年至2020年與繼續延伸到2030年所產生之防制政策效果。在研究國家中,以2010年的全球吸菸盛行率為24%(約7.94億名吸菸者)為起點,如果MPOWER菸害防制政策於2010年在全球全面實施並持續將菸品價格加倍,估計到2020年的全球吸菸盛行率為15%(即5.69億名吸菸者),2030年則續降為13%(即有5.23億名吸菸者);相對地,若全球沒有實施MPOWER防制政策,在吸菸率與戒菸率保持不變下,推估到2020年的吸菸盛行率將增為23%(或8.38億名吸菸者,所增加吸菸者係因人口快速成長),而延續到2030年的吸菸盛行率則為22%(8.72億名吸菸者)。密西根大學公衛學院Kenneth Warner教授表示,已證實簽署FCTC及推動MPOWER菸害防制策略之效果,這更是近幾十年來最成功的公共衛生案例。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