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紐西蘭全面戒菸令獲得支持--The New Zealand Herald

發佈日期: 2009-10-29


紐西蘭全面戒菸令獲得支持(Radical smoking plans win support)--The New Zealand Herald / September 4, 2009

紐西蘭建議:使用素面菸盒貼上健康警語,以及零售商銷售菸品須要執照,並已獲得強烈的支持。五項建議包括︰1.)建立無菸環境委員會,2.)菸品零售商需要執照才能販菸、3.)禁止校園附近菸品銷售、4.)接管菸品批發、5.)禁止菸品的品牌名稱,一律使用無商標的菸名與素面菸盒外包裝之限制。委員會如採較緩和之零售執照制度,大約維持現有菸品供應商與零售商關係;如採較激烈的手段減少菸品進口數量,使菸價提升;改變法律,讓控告菸商訴訟更易成功;菸商要負責降低吸菸率,未達目標得處以罰鍰。歐他哥大學教授Richard Edwards成立之焦點團體,吸菸者與不吸菸者都對菸商沒有好感,也強烈支持全面戒菸令。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