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害將在明年奪走六百萬人生命--ACS

發佈日期: 2009-10-29


菸害將在明年奪走六百萬人生命(Tobacco to kill 6 million next year, report says )—ACS

美國癌症協會表示(2009/8/25最新資料),全球死亡人數中有1/10可歸於吸菸,吸菸者中有1/3至1/2死於菸害,較不吸菸者平均早逝15年。明年,吸菸將使6百萬人死於癌症、心臟疾病、肺氣腫和其他相關疾病。新版《Tobacco Atlas》估計,吸菸所引發的疾病,直接醫療照護費用、生產力損失及環境危害,將損害全球經濟一年5千億美金(台幣16兆元)。政府因菸而衍生的支出,降低國民生產毛額(GDP)3.6%。如果吸菸率一直居高不下,於2030年以前,年死亡人數將高達800萬人。過去40幾年來,富有國家吸菸率已經降低,然大部份開發中國家卻反而增高。 全球10億男性抽菸者中,35%來自以開發國家,50%在開發中國家;約2.5億女性有每日抽菸的習慣,其中22%來自已開發國家;9%在開發中國家。相較於非吸菸者,男性吸菸者死於肺癌風險是23倍以上,女性則是13倍。預估21世紀,將有10億人死於菸害,除非推動有效的方法預防青少年吸菸,並協助吸菸者戒菸。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