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車內禁菸以維護孩童健康

發佈日期: 2011-05-03


車內禁菸以維護孩童健康
(Car Smoking Ban ‘to Protect Kids’ Health’)
- Scottish Sunday Express / April 20, 2011

    五年前英國第一個禁止在公共場所吸菸的地方是蘇格蘭。英國工黨提議,將來吸菸者若在載有孩童的車內吸菸,最高可罰鍰至200英鎊。工黨正考慮要是贏得下個月的議會選舉,是否要賦予交通警察對那些開車不熄菸的駕駛人開罰的權力。這項決定也適用於到蘇格蘭旅遊的外地駕駛人。禁令的支持者說,暴露在菸霧瀰漫的車內會讓孩童有呼吸問題和肺部疾病的風險。英國肺臟基金會(BLF)表示孩童暴露在車內一根菸的菸霧,等同於年輕人整晚關在菸霧瀰漫的房間一樣。工黨的公共衛生發言人Richard Simpson說:「在密閉空間中菸霧容易積聚,車內致癌物及讓人成癮的尼古丁濃度逐漸累積。相信所有蘇格蘭的父母都想做對的事,所以大家認為適當提供菸害資訊,再以法律約束是合適的話,將會是我們在菸害防制中所需考慮的下一個步驟。」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