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肥滋滋菸槍雇員 恐多付保費(路透社)

發佈日期: 2011-11-07


美肥滋滋菸槍雇員 恐多付保費

(路透紐約30日電)
翠綠色信貸聯盟(VeridianCredit Union)和許多企業一樣,希望員工更健康。今年1月,這家位於愛阿華州滑鐵盧(Waterloo)的公司推行健康計畫和自願篩檢。

這家公司也下令員工戒菸和減肥,否則就必須在2013年支付較高的醫療保險費用。雖然要多付多少還沒定案,不過有1件事情可以確定,那就是不健康的代價更高。

近年來,越來越多企業鼓勵員工自發增進健康,控制日益攀升的保險成本。儘管大部分員工樂見雇主提供戒菸課程或減重計畫,卻極少有員工報名,或真的有變得更健康的跡象。

所以許多老闆正嘗試不同策略,他們祭出棍子取代胡蘿蔔,提高無法降低膽固醇或克服肥胖問題員工的醫療保險費。菸槍也被他們盯上。

打個比方,量販業巨頭沃爾瑪(Wal-Mart)就表示,2012年起,他們在提供免費戒菸計畫之餘,也將對吸菸的雇員收取較高的保險費。

沃爾瑪發言人羅希特(Greg Rossiter)表示,吸菸者較非吸菸者多消耗約25%的醫療照護服務(成本)。連同員工家屬,沃爾瑪為逾100萬人投保。

羅希特說:「做這項決定並不容易,但我們需要平衡成本並提供良好的保險範圍。」

美國國家工作權利學會(National WorkrightsInstitute)主席馬特比(Lewis Maltby)表示:「追究該負責的人在本質上並沒有錯。但這是個令人不安的先例。民眾私人生活中做的每1件事都會影響健康。」

美國國家工作權利學會總部設於新澤西州普林斯頓(Princeton),為研究和提倡工作議題的組織。中央社(翻譯)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