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性騷擾因應~同儕朋友篇

發佈日期: 2020-12-30


作者: 國民健康署婦幼健康組

性騷擾因應~同儕朋友篇

如果性騷擾的加害者是同儕或朋友,你可以……

1.相信直覺:
首先要相信直覺,要自我肯定自己的感覺!肯定自己是「不喜歡被性騷擾的感覺」。

2.表明立場:
明確表達自己拒絕這樣的行為,有三個原則,一是要語氣要肯定且有力,二是眼神要很堅定的看者對方,三是表達完自己拒絕的立場後,要觀察對方反應。因為語氣眼神堅定才有力量,迫使對方也要認真聆聽你說的話

3.觀察對方的反應:
如果對方道歉,你就可以跟對方說沒關係,請他下次不要再這麼做,因為這是性騷擾行為。如果對方還是繼續騷擾行為,則可以立刻離開現場並報告老師尋求協助。

◎行動障礙突破:
面對同儕朋友的騷擾,有些人會擔心自己是小題大作,或是因為擔心破壞彼此的友誼、害怕對方生氣等,而不敢明確拒絕對方,但是人際相處最重要的原則就是「尊重」,一個不尊重你的人,只能算是「損友」,不值得你委曲求全遷就他。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