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衛教資訊】我的包皮需要割嗎?

發佈日期: 2020-09-05


作者: 國民健康署婦幼健康組

【衛教資訊】我的包皮需要割嗎?

    大部分剛出生的男孩看起來包皮較長,呈包莖狀態。包皮有保護龜頭的功能,是正常的身體現象。青春期後,包皮會和陰莖成長速度不一致,而使得兩者之間的沾黏分開,包皮可以後退或翻開。大部分的人是沒有包皮過長的問題。

    現在的醫療認為:除非有包皮長到無法後退或翻出,造成龜頭附近發炎、尿路感染的現象、包莖以致於尿路細小、或經常有性接觸而感染者,才需要將包皮割除。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做好局部清潔,建議包皮可以翻開來洗,以避免包皮垢及發炎現象。兒童應該從小教導生殖器官的結構和功能,學習如何清潔及照顧身體是很重要的。

    簡單的說:包皮是身體與生俱來的一部分,作用是保護陰莖,沒事不要割,除非不得已,由醫師評估有需要才進行相關手術。當然如果是宗教因素,那就另當別論了。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