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了身體功能自然就會退化,不用太緊張?

發佈日期:2022-08-09

內容:
老了身體功能自然就會退化,不用太緊張?

Previous
#功能退化 #長者 #慢性疾病 產生短網址

千萬別將功能退化視為自然老化而置之不理,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延緩失能的關鍵,需要管理六大能力:「認知、行動、營養、視力、聽力及憂鬱」,可以透過簡易的問題檢測,了解六大能力的狀況,及早介入處理,以預防及延緩失能,提升老年生活品質。

 

延伸閱讀:國民健康署推出「國健署HPA長者量六力」LINE官方帳號,可以透過LINE ID搜尋「@hpaicope」,加入好友並註冊後,進行自我檢測。若發現異常,先瀏覽六大能力健康資訊,可在家運動、營養飲食等來促進健康,也可以搜尋居家附近據點,主動參與社區活動,必要時,可以至醫療院所進一步評估和檢查。

 

其他資訊:國民健康署健康九九+網站/慢性疾病防治館/長者功能評估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