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吸菸比較不會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

發佈日期:2021-09-16

內容:
吸菸比較不會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

Previous
#菸害 #菸害防制 #菸 產生短網址

1.吸菸會影響免疫系統,降低抵抗力,進而引發呼吸道或肺部疾病。WHO呼籲,疫情期間停止吸菸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研究指出吸菸者比不吸菸者更有可能發生新冠肺炎(COVID-19)重症1,吸菸者若是感染新冠肺炎,比非吸菸者更有機會需要加護病房之照護,且更可能死亡2。
2.因為吸菸者的手指及可能有受到污染的菸品,在吸菸的過程不斷與嘴唇接觸,增加了病毒由手向口傳播的可能性,又吸菸者可能已經患有肺部疾病或肺活量降低的狀況,所以會大大增加罹患嚴重疾病(如COVID-19)的風險。 
3.近期因應疫情,社交活動也大幅減少,正是戒菸的最好時機!拒絕菸(煙)品,是提升免疫力、阻擋新冠肺炎的不二法門。

資料來源:
1.https://www.who.int/news-room/detail/10-07-2020-who-and-partners-to-help-more-than-1-billion-people-quit-tobacco-to-reduce-risk-of-covid-19
2.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7083240/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