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蘇格蘭呼籲菸害防制要有更多行動,才能降低吸菸率

發佈日期: 2011-01-04


蘇格蘭呼籲菸害防制要有更多行動,才能降低吸菸率
(Scotland: Call for more action to cut smoking)
- Herald Scotland / December 22, 2010

    菸害防制人士表示,蘇格蘭貧民的吸菸量仍持續比其他人多,也死得早。貧窮地區有43%的人吸菸,富裕區只有9%的人吸菸。蘇格蘭最窮的貧民區約有三分之ㄧ的人死於菸害,最富裕的地區只有15%的人死於菸害。貧窮地區死於心臟病的多出將近五倍,死於癌症的也幾乎是兩倍。

    無菸健康行動聯盟(Action on Smoking and Health, ASH)呼籲所有政黨將對抗菸癮的主張納入明年荷里路德(Holyrood)選舉宣言的重點,因為有越來越多資料顯示貧富健康差距正在擴大。平均餘命、健康問題、吸菸率和因菸害導致的死亡人數在蘇格蘭貧、富地區都不同。無菸健康行動聯盟表示,吸菸造成的貧富間的健康差距比社經地位的影響還大,仍是蘇格蘭根深蒂固的公共衛生問題,每年有四分之ㄧ成人死於菸害。雖然菸害防制已達到或甚至超越他們的行動目標,蘇格蘭現在需要一個「堅強而有野心的」的控菸新策略,才能降低吸菸率。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