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謝謝您(室內)不吸菸

發佈日期: 2009-10-15


謝謝您(室內)不吸菸 

除了被菸燻黑的肺,菸害防制宣導也可以很偶像,國民健康局與董氏基金會特別邀請林依晨小姐代言,以粉紅色系的視覺效果及「謝謝您不吸菸」軟性訴求,強調「尊重別人,為自己及他人健康著想」,呼籲吸菸者與非吸菸者相互尊重,落實環境無菸新規範。

林依晨小姐表示,自己不吸菸,更拒吸二手菸,過去經常熬夜拍戲,片場總是有人靠吸菸提神,除了自己被二手菸燻得難過,更擔憂工作人員的身體健康;現在,法令規定多數的室內公共場所禁止吸菸,現在不管是攝影棚錄影或片場,都不用擔心二手菸對健康和皮膚的傷害。她也向所有遵守「室內不吸菸」規定的癮君子感謝這種體貼的行為,若有朋友因此戒菸,更是打從心底感到欣慰!

菸害防制法新規定於今年1月正式施行,KTV、網咖、旅館、商場、餐廳、辦公室等多數公共場所全面禁菸。不只是今年我國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依據「世界衛生組織菸草控制框架公約」精神,修正的「菸害防制法」也讓國人的健康獲得更多的保障。菸害防制法新規定實施後禁菸場所越來越多,為自己家人與朋友的健康,呼籲吸菸者及早戒菸,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也會提供吸菸者免費的專業協助。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