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CDC:青少年受車中二手菸毒害( 世界新聞網 )

發佈日期: 2012-02-20


父母不但要擔心子女在開車時發簡訊、超車或在後座曖昧,父母現在的擔心要增加一項:二手菸。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6日發布的報告顯示,超過20%中學生乘坐的車中有人吸菸,因此,使不吸菸的青少年受到二手菸的毒害。
該報告顯示,車中的二手菸造成青少年呼吸系統和過敏問題,政府需要加以限制。
據該報告,因為越來越多公共場所禁菸,家庭和汽車成為人們接觸二手菸的場所。因為車中的二手菸比煙霧瀰漫的酒吧或其他狹小空間為害更大。反菸人士醞釀禁止在車中吸菸。
CDC的報告6日發布於「小兒科」(Pediatrics)期刊網站。
CDC的報告是根據針對公私立高中和中學生的全國調查。問卷的問題是:過去一周,車中有人吸菸的天數。大部分回答是,一或兩天。在車中吸菸者可能是其他學生或家長。
CDC的報告顯示,即使微量的二手菸也有危險。
最新的資料顯示,2009年約22%青少年暴露於有二手菸的車中。過去十年來,此數字持續下降,從2000年的40%,降到2009年的22%。此研究報告主要撰稿人金恩(Brian King)表示,青少年暴露於二手菸的危險還是一項嚴重的問題。
金恩表示:「對一些青少年而言,汽車是他們暴露於二手菸的場所,所以,減少青少年呼吸二手菸絕對有益青少年健康。」
CDC建議家長嚴禁有人在家裡或車中吸菸,該中心表示,打開車窗都無法使子女不受二手菸的危害。
有些州已立法禁止成年人在有未成年人的車中吸菸,另一些州正考慮跟進。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