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高屏及金門地區空品紅色燈號警示 民眾應減少外出 外出時要戴口罩

發佈日期: 2023-02-20


高屏及金門地區空品紅色燈號警示 民眾應減少外出  外出時要戴口罩

       依行政院環境保護署2月20日空氣品質監測資料,因東北季風增強,東北風挾帶境外污染物南下影響臺灣,雲嘉南以南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差,污染物易累積;高屏空品區及金門地區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澎湖地區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
       國民健康署提醒中南部、高屏及離島地區民眾,空氣品質不良期間盡量減少戶外活動,尤其是氣喘及呼吸道疾病患者,更應改以室內活動,並適當關閉門窗,且平常注意保持清潔,遠離過敏原、遠離誘發源,避免刺激物、規律運動保健康,以有效控制疾病。若非得外出,請記得戴口罩,保護自己的身體健康。
       為降低空污對身體的危害,民眾可隨時注意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訊息,或透過「環境即時通」手機APP查詢相關資訊,強化自身防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