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奇憶旅程,伴你啟程─ 2021年失智友善全國繪畫徵件活動」

發佈日期: 2021-10-14


「奇憶旅程,伴你啟程─ 2021年失智友善全國繪畫徵件活動」

  隨著社會變遷與醫療技術之進步,加上國人平均壽命之延長,依據內政統計資料,109年底我國65歲以上人口約378萬,占總人口16%,已是「高齡社會」,預計114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而失智症人口亦日益增加,失智症並不是正常老化的一部份,呼籲國人應更強化失智症識能並重視失智症的議題,關心自己與身邊親友的健康,健康意識需從小紮根,預防及延緩失智症的行動也需及早開始。

  今(110)年國民健康署國際失智症月舉辦─「奇憶旅程,伴你啟程!」系列活動,首度推出「2021年失智友善全國繪畫徵件活動」,減少對於失智者的偏見與歧視,營造失智友善的台灣。本次活動分為「國小學童組」與「銀髮組」,學童組徵畫主題為「繪我爺奶」,鼓勵小朋友將家中長輩的模樣呈現於畫作中,同時也回顧自己和阿公、阿嬤的生活點滴,促進小朋友與家中長輩的互動;而銀髮組著色主題為「奇憶旅程,伴你啟程!」,邀請65歲以上銀髮族透過參與著色比賽自我發掘、探索、提升專注力、增進正向豐富的情緒經驗,還能預防及延緩失智。

  本次活動提供豐富的獎項,第一名除了禮品還能獲得2,000元禮券喔!徵件日期自即日起至110年10月28日止,歡迎小朋友與老朋友們踴躍參加,一起發揮創「憶」來作畫!相關活動資訊請洽詢「失智友善全國繪畫徵件活動小組」陳小姐(04)3707-5535。

【延伸閱讀】

  1. 失智症十大警訊,網址: https://health99.hpa.gov.tw/material/4253 (開新視窗)
  2. 推動失智友善社區工作手冊,網址: https://dementiafriendly.hpa.gov.tw/resources?key=%E5%B7%A5%E4%BD%9C%E6%89%8B%E5%86%8A&rid=0&type=0 (開新視窗)
  3. 「奇憶旅程,伴你啟程─2021年失智友善全國繪畫徵件活動」報名網,網址: https://reurl.cc/KAm1RM (開新視窗) 
  4. 「奇憶旅程,伴你啟程─2021年失智友善全國繪畫徵件活動」臉書粉絲團,網址: https://reurl.cc/43RG82 (開新視窗)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