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張懸挺 7 月肚吸孩子爸二手菸 《時報周刊》直擊同居生活 董氏基金會籲孕婦拒菸 (中時)

發佈日期: 2019-09-16


張懸今年 3 月自爆懷孕,預產期為 9 月,目前至少 7 個月身孕的她,與男友阿維住在台北市松山區一處公寓,男方創立的公司也位於此處,員工們經常忙到半夜還進出公司;據《時報周刊》報導,張懸日前獨自從住處駕車外出時,手上疑似拿著一包香菸,是否在車內哈菸解癮則不得而知。

據了解,本名蘇柏維的阿維,現年 33 歲,是視覺特效團隊「有機像素」的創辦人,2014 年以《相愛的七種設計》入圍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聲名大噪,相繼在日本、英國開設分公司,目前也是張惠妹、林俊傑、五月天等藝人御用的 MV 後製團隊;阿維與張懸今年一月在華山文創園區欣賞演唱會,小兩口被拍到在全面禁菸的園區哈菸,戀情因此露餡,兩人隨後坦承交往 2 年並分享孕事。

二手菸有害胎兒
《時報周刊》指出,阿維日前從住處下車時,手中夾著一根點燃的菸,而張懸眼見男友在身旁吞雲吐霧也面不改色,似乎對二手菸習以為常、見怪不怪;隨後,阿維邊抽菸邊與鄰居閒話家常,張懸把車停妥後挺著孕肚先行回家,阿維結束談話後也進入屋內,當天兩人未再出門。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 24 日表示,孕婦吸菸或吸入二手菸,進入體內的化學物質勢必對胎兒造成影響,她說:「目前證實二手菸中有 250 種化學物質對人體造成傷害,尤其孕婦,對胎兒容易造成體重不足、早產、甚至胎死腹中等風險,不僅如此,吸菸者即便在戶外抽菸,身上也會殘留三手煙,進入室內仍會對周遭的人產生影響。」呼籲孕婦不僅本身不要抽菸、拒抽二手菸,身邊的人也應特別留意。
吸菸有害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