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行動拒菸車開進耶誕城衛局呼籲共同營造無菸家庭(台灣新生報)

發佈日期: 2018-12-26


【記者蘇春瑛/新北報導】
宣導三手菸的危害,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與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共同合作,於上週末以「無菸的家行動拒菸車」開進新北歡樂耶誕城,藉由民眾闖關互動體驗瞭解三手菸對健康的危害,昨(二)日衛生局呼籲大家,共同營造無菸家庭,保護寶貝遠離菸害。


無菸環境應從家庭做起,衛生局說明,尤其兒童時期特別容易受到二手菸的傷害,新北市一○六年家庭二手菸暴露率為百分之二十三點四,換言之新北市有四分之一的家庭暴露在二手菸的危害中,家中是幼兒長時間生活的環境,若大人吸菸,幼兒很可能長期暴露在二手菸、三手菸環境中。


「三手菸」會於菸熄滅後在環境中殘留有害污染物質,在其後的數周或數月後,持續由被汙染的物體表面揮發出來,飄散於空氣中使經常出入於該空間的人遭受菸品危害。免付費戒菸專線○八○○-六三-六三-六三。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