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為兒女自訂戒煙罰款 男 4 年成功戒斷、存逾 17 萬(民視新聞網)

發佈日期: 2019-09-16


戒菸真的很難嗎,為了最愛的人戒菸,是有可能的,一名菸齡 23 年的網友,為了寶貝兒女,下定決心戒菸,還訂下規則、只要想抽就罰自己 100 元,大約一包菸的價格,如今戒了 4 年,不僅存下 17 萬多,還省下菸的錢 13 萬多,讓許多網友羨慕之餘,還想如法炮製。

一根接一根吞雲吐霧,老煙槍煙癮大,但戰勝菸魔還是有妙招,有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為了不讓二手菸危害寶貝孩子健康,下決心戒菸,還規定自己,想抽就罰自己兩枚 50 元,戒了 4 年,居然堆出一座小金山,算算竟存了 17 萬 6350 元,加上戒 4 年省了 13 萬 1400 元,算算累積近 31 萬的驚喜。

黃澄澄 50 元硬幣堆滿滿,不要說大人,小朋友看了也很嗨,po 文一出網友投入羨慕眼光,有人說「非常棒你賺到了,一個健康一個金錢」,還有人說「菸齡一樣 23 年,戒菸 3 年 9 個月了,也是省了快 20 萬」、「6 年戒菸的錢買了台重機爽爽騎上下班」,更多人讚嘆原 po「別人家的爸爸總是不讓我失望」,除了存錢戒菸法,居然還有這些招數。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治中心主任林清麗表示:「一包菸抓一把同時點燃嗆得半死,那有一些菸都剪一半,會選擇就是結婚還有太太懷孕,但這都不是正規的戒菸方法。」

董氏基金會坦言,戒菸沒辦法慢慢戒,需要一鼓作氣下決心找專人協助,現在透過網友分享,激勵癮君子,為了最愛的人戒菸,永遠不嫌晚。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