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佛羅里達州青少年二手菸及二手電子煙的盛行率

發佈日期: 2019-08-26


研究背景與方法

本研究檢視二手菸與二手電子煙的相關成因。根據2016年佛羅里達州11至17歲青少年吸菸行為的調查資料,總人數為58,616人,採用加權的多變項邏輯斯迴歸分析,來看二手菸與二手電子煙的暴露情況其可能的影響因素,以及與未來是否可能吸菸及其可能的因子。

研究結果

這些青少年自述過去30天,有42%的人有暴露於二手菸,有暴露二手電子煙者為29%。若是家裡可以吸菸,相較於家裡不能吸菸的青少年,家裡可以吸菸暴露二手菸的機會較高(2.57倍),暴露二手電子煙的機會也較高(1.56倍)。若是有暴露二手菸,之後較可能會想去吸菸(1.40倍);暴露二手電子煙,之後也一樣可能會想去吸電子煙(2.08倍)。

研究結論

3分之1的佛羅里達州青少年有暴露二手電子煙的問題,且暴露二手菸或二手電子煙也都會讓這些青少年未來更可能去吸菸或吸電子煙。我們應該推廣無菸家庭,讓這些未成年者免於二手菸或二手電子煙的危害。

Prevalence and characteristics of secondhand smoke and secondhand vapour exposure among youth (May 28, 2019 / Tobacco Control)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