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戶外禁菸 苗栗將出現第一個禁菸社區(聯合即時)

發佈日期: 2018-11-08


2018-10-26 17:05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即時報導


苗栗縣政府推動無菸健康環境,三灣鄉銅鏡社區積極參與,社區2鄰紅牆內的戶外場所,將成為全縣第一個公告的「禁菸社區」,苗栗縣衛生局28日上午8點將在社區關帝廟前辦理揭牌公告活動,縣府歡迎鄉親踴躍參加,一同來見證苗栗縣推動戶外禁菸場所的成果。


苗栗縣衛生局指出,銅鏡社區發展協會帶領在地居民,投注近10年的努力進行環境景觀改造、農村再生計畫,社區環境已脫胎換骨,原本單調的水泥擋土牆,如今變身為「三灣燒」拼貼藝術景觀,當地傳統客庄聚落內錯落著一棟棟紅磚厝,環境優雅;走過社區的彩磚拼貼、客家諺語牆,處處可見社區的用心,希望藉由公告當地戶外環境為禁菸場所,讓來觀光、遊憩的民眾免於二手菸危害,也為銅鏡社區居民打造無菸健康的生活環境。


衛生局張蕊仙局長表示,苗栗縣現已公告238處場域為全面禁菸場所,包括全縣159所高中職以下學校及周邊環境、縣內29處公私部門場域及中央公告的50處公園綠地;這次將公告全面禁菸的「銅鏡社區2鄰紅牆內戶外場所」,是縣內第一處社區禁菸的場域,盼遊客及居民自發性地共同維護環境,禁菸區域內吸菸者最高可處1萬元罰鍰,也提醒民眾至銅鏡社區時留意,不要違反禁菸規定。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