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荷蘭一流癌症醫院加入對菸商集體訴訟的行列

發佈日期: 2018-06-04


Top Dutch cancer hospital joins tobacco class action lawsuit (Dutch News /Feb 01, 2018)

荷蘭阿姆斯特丹Antoni van Leeuwenhoek (AVL)癌症醫院在一份聲明稿中指出:願意加入對4家於荷蘭設廠之跨國菸商集體法律訴訟的行列。

該醫院指出,世界各地針對菸商的民事訴訟都沒有成功,仍然無法解決吸菸的問題。該訴訟由一位肺癌患者與律師所發起,他指控菸商「蓄意傷害民眾健康」和「偽造相關文件」,他們的目標不是為了贏得損害賠償,而是希望菸商的行為能夠有所改變。

AVL呼籲所有醫生和醫院加入集體訴訟,為營造一個無菸社會共同努力。荷蘭著名的Groningen大學附屬教學醫院也表示,他們正為簽署同意這個訴訟做準備。該校董事長也表示,他計畫在下次會議上提出這項議題,並呼籲所屬8家醫院都能夠加入。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