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愛毛小孩就戒菸 賺健康也旺桃花(聯合報)

發佈日期: 2018-05-07


很多人寵愛狗貓,把「毛小孩」視為家庭成員。衛福部國健署提醒,二、三手菸會對孩童、家人造成危害,三手菸同樣會影響毛小孩的健康。瑞犬迎春,狗年到!新年新氣象,國健署分享戒菸三部曲,戒菸不但有助健康,更為家中毛小孩增添好運,旺旺一整年!

一、立即戒菸,當毛小孩貴人:菸中有超過7000多種化學物質,其中93種會致癌,根據資料顯示,貓狗長期暴露在二手菸、三手菸環境下,會引發各類呼吸系統疾病,產生過敏反應,甚至罹患鼻癌和肺癌,比一般無菸害環境下的罹癌機率高出2至4倍;而貓有舔整毛髮的習性,讓牠們吃下殘留於身上的三手菸,可能導致口腔癌。

二、戒除菸癮,贏得桃花好人緣:戒菸一天,就能減少心血管危險因子;1年後冠狀動脈疾病危險減掉一半;5年後中風危險性和不抽菸者相同;10年後肺癌危險性降低一半;15年後冠心病風險與不抽菸者相同。「戒菸」後散發清新好味道,還能增加魅力迎接桃花。

三、專業協助,財庫滿盈人興旺:菸價上漲,不少菸品漲破百元,若以每天1包菸100元計算,1年需花3萬6500元買菸,依國際實證顯示,單靠個人意志力戒菸,成功率僅3至5%,若有專業協助,可提高8至10倍,建議撥打戒菸專線尋求專業協助,成功戒菸省下買菸錢,讓人財庫滿滿人氣旺。

戒菸資源

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

全國戒菸服務合約醫事機構(洽詢:02-2351-0120)

地方政府衛生局(所)接受戒菸諮詢或服務,可免費索取戒菸教戰手冊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