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不只台灣禁電子煙 紐約整州室內都不能抽 (蘋果即時)

發佈日期: 2018-03-27


台灣前陣子打算全面禁止電子煙,引發爭議。而美國紐約州從周三開始禁止在工作場所和其他室內場所吸電子煙,規定比照紙菸。

紐約州衛生部周三宣佈,州長古莫(Andrew Cuomo)10月簽署禁止室內使用電子煙的法例,現在已經生效。法案擴大紐約州《室內清新空氣法案》適用範圍到包括電子煙,所以在多數餐廳、酒吧和工作場所都不能使用電子煙。

衛生部部長祖克(Howard Zucker)表示:「雖然電子煙業界把抽電子煙推廣成是比抽菸還健康的替代方案,但研究顯示,它還是可能為使用者及其他曝露在二手菸中的人帶來長期健康威脅。」

支持法案的人希望,這能夠協助減輕青少年之間吸電子煙的熱潮。州衛生部1月公佈的一項調查發現,高中生吸電子煙的比率在兩年間幾乎成長了一倍,從2014年的10.5%增加至2016年的20.6%。(北美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