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價增美金1元多20%的人戒菸

發佈日期: 2018-10-29



20 Percent More Smokers Quit After $1 Price Increase / The New York Time/ Aug 23, 2017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菸價調漲美金1元以後,戒菸多20%。該研究發表在流行病學期刊上,研究發現,菸價平均增加美金1元,可讓每天吸10支菸以上的重度吸菸者減少7%的菸害風險。另也發現,菸價平均增加美金1元,重度吸菸者的平均吸菸量也減少35%。

研究還發現,菸價高低對於戒菸者是否會復吸沒有太大的影響,當地禁菸令規定,對於他們的影響也不大。

該研究的作者西北大學博士後研究員Stephanie Mayne指出,菸價對於年長吸菸者的影響是很重要的,因為他們通常吸菸史很久,難戒也不想戒。作者補充說明,這樣的結果對於年輕族群也應該是適用的,因為過去研究發現,年輕族群對於菸價的反應更大。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