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孩童誤食父母的電子煙油差點喪命

發佈日期: 2017-06-05


Kids Landing in ERs After Drinking Parents’ E-Cig Nicotine Liquid / Health Day News / Dec 27, 2016
    近期一則電子煙內的尼古丁液體新聞顯示對於孩童的危險性。俄勒岡州的醫生說明一位6歲的小女孩將她父母的電子煙中含尼古丁液體給誤吞下去了,轉送急診並差點丟了性命。
    這個小女孩的媽媽將液體尼古丁裝入一個空的止痛藥瓶, 小女孩的爸爸以為瓶子裡裝的是止痛藥,所以給他的女兒喝瓶子裡液體來治療腳踝扭傷的疼痛。    小女孩馬上失去意識。她的父親立即聯繫毒物管制中心,並打911求救,這個案例是根據最新發表在急診醫學雜誌上(Annals of Emergency Medicine)。研究作者Matthew Noble醫師在雜誌的新聞稿中提到,電子煙中的尼古丁是高度濃縮的液體,這使家中有小孩的家庭特別危險。在這個例子,小女孩在喝了液態的尼古丁之後幾乎馬上失去意識,儘管她的父母和急救服務快速地採取行動,她仍需要進入重症加護病房使用機器協助呼吸。
    俄勒岡健康與科技大學急救醫學系的毒理學家及兼任講師Noble醫師也表示,由於電子煙裝置內填充的尼古丁濃度很高,對兒童很危險。急診醫師和毒物中心今後會持續注意重大的尼古丁中毒案例,特別是在小兒科的求診者。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