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洛杉磯時報報導:加州加菸稅的倡議案已可於11月進行投票表決,菸草公司已掀起一場昂貴的反對活動

發佈日期: 2016-10-03


(Cigarette tax initiative qualifies for November ballot, setting off expensive opposition campaign by tobacco industry/Los Angeles Times /Jun 30, 2016)

星期四的時候,加州政府的一項倡議案,將菸稅提高美金2塊錢(合新臺幣65元),這項議案將於11月8日由加州選民投票表決,菸草公司和公共衛生界,將展開一場耗資不貲的戰爭。且因為加菸稅的內容也適用於電子煙,電子煙公司預期也會加入這場對抗戰。

加州政府秘書處星期四的時候指出,這份倡議案的請願書已經得到來自58萬5,407位不同民眾連署支持,將排入11月的大選公投中。2006年的時候,加州的民眾投票表決是否加菸稅,菸草公司花了6,660萬美金來將該提案打敗,而支持該倡議案的總共花了1,400萬美金。加州今日每包菸的菸稅是0.87元美金,相較於紐約客,每包菸的菸稅高達4.35美金。

這個新的加菸稅倡議案是由一些醫療衛生單位組織所支持,包括加州醫師公會(California Medical Assn)還有加州醫院及醫療體系協會(California Assn. of Hospitals and Health Systems),星期四的時候這兩個團體捐款9百萬美金支持這個加稅的活動,之前這個加稅活動的預算中已有4百萬美金的贊助。

加州提昇菸稅之後,每年所帶來16億的收入將可以幫助癌症及其他菸害相關疾病的治療及研究,這個活動也包括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n)、美國肺臟協會(American Lung Assn),還有服務業員工工會(Service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還有億萬富翁,有錢的環保人士Tom Steyer先生,他的母親因為吸菸數十年而導至癌症的死亡,Steyer先生也可能是2018年加州州長的候選人,目前為止已經捐給加菸稅的活動100萬美金。Steyer先生在星期四的時候提到,菸商每年讓數以千計的孩子因為菸而成癮,但今年2016年,我們可以透過投票贊成提案拯救加州民眾生命的倡議案(Save Lives California initiative)來保護我們的孩子。

菲利普莫里斯的控股公司Altria菸草公司的發言人David Sutton表示,他們也成立了反對活動的委員會。Sutton表示,我們反對對菸品的額外增稅,為了回應加菸稅的活動,我們也成立了停止徵收特殊利益稅的委員會(Stop the Special Interest Tax Grab)。

美國電子煙協會的貿易商聯盟的總裁Gregory Conley在星期三的時候也宣稱將會發起抵制加菸稅的活動。過去加菸稅的倡議案屢遭失敗,但這次的支持者都有很信心,認為這次能通過。Steyer先生說:自從90年代晚期由菸商所領導之下,我們已經被連續擊敗17次了,但是我們知道民眾會支持我們,而且我們相信我們有會溝通的團隊能團結起來,這次一定會成功。

但Steyer先生被問到是否願意和菸草公司出一樣多的經費,他認為這並不必要。Steyer先生指出,在對抗那些有組織的利益團體的時候,通常很少有辦法像他們一樣拿出那麼多錢,我認為問題在我們是否能將我們的信息傳達給每個加州民眾聽到,讓他們能夠不被菸商所蠱惑影響,我們相信我們能做得到。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