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口味眾多 高雄警查獲逾千瓶電子煙油 ( 中央社 )

發佈日期: 2016-04-12


高雄市警方今天宣布查獲連姓男子涉嫌販售違禁電子煙油,查扣口味眾多的電子煙油1722瓶;警方說,含尼古丁成分的電子煙油列為違禁物品,容易對健康造成傷害。
高雄市警察局苓雅分局調查,獲報連男透過從淘寶網購買這批電子煙油,再販售給民眾,由於尼古丁危害人體健康甚鉅,據報後會同楠梓警分局、高雄市衛生局人員,聲請搜索票執行搜索,當場查扣55種類口味的電子煙油1722瓶。
警方表示,連男因自身抽菸後感到身體不適、咳嗽,所以改為抽電子煙,希望能減輕身體不適之感,並透過從淘寶網購買這批電子煙油,從小煙槍變中盤商。
警方表示,「電子煙」吸食後不僅無法達到戒菸目的,含尼古丁成分之電子煙油更容易對健康造成傷害,民眾如果欲戒菸,應向醫療單位求助,以免造成身體的傷害。
警詢後,全案依違反藥事法罪嫌移送偵辦。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