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新華社:政府鼓勵北京市民檢舉室內吸菸者

發佈日期: 2015-08-21


新華社:政府鼓勵北京市民檢舉室內吸菸者(Beijing encourages public to report on indoor smoking/Xinhua Newswire)
政府官員於週日說,六月禁菸令生效後,北京居民可以投訴在公共場域在室內違規吸菸。
北京立法機關去年11月通過所有室內公共場所、工作場所與大眾交通禁菸的法令。
北京市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Beijing Patriotic Health Campaign Committee)主任劉志軍說,可透過電話或上傳照片至大眾常用的社交網路工具「微信」告發違規的吸菸者。
劉志軍說:「經常被告發的地區,我們會加以稽查,如果發現該場所有吸菸者,將處罰該場所的管理人。」
執法人員會於六月起,巡邏北京各道路,協助執行禁菸令。
對此禁菸令是否可行持懷疑態度的人不斷增加,因為即使過去有禁菸令,還是可以看到吸菸者在餐廳、學校及其他公共場所吞雲吐霧。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中國有3億多名吸菸者,每年因菸害疾病死亡的超過一百萬人。
中國於2003年簽署世界衛生組織菸草控制框架公約(WHO FCTC),2006年生效。根據菸草控制框架公約(FCTC),中國應要在2011年徹底禁止室內公共場域吸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