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時代雜誌:美國年輕女性中,吸少量菸者越來越多

發佈日期: 2015-08-19


時代雜誌:美國年輕女性中,吸少量菸者越來越多(‘Very Light’ Smoking Is Increasing Among Young American Women/Time Magazine)
在預防慢性病期刊中發表的研究,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研究人員針對近年來休閒吸菸的研究時發現有突然跳高的現象,在美國,一天一包菸的重度吸菸者已減少。每天吸五支菸以下的吸菸者佔總人口的1/4(27%)或2/3的吸菸者(62%)被鑑定為吸少量菸的吸菸者。
休閒吸菸已經變成主要的女性吸菸趨勢,特別是因為一般人認為休閒吸菸不會影響健康。許多少量吸菸者認為,偶爾吸菸沒有害處,雖然他們知道吸菸可能有害,但他們認為吸少量菸的風險不會和不吸菸者一樣高。
有趣的是,少量及極少量吸菸者,她們多半是18-20歲,有大學學歷的單身女性。
作者警告,即使菸量非常低,也不安全,且具風險。不斷的有研究指出,即使只吸一支菸,也會增加女性的健康風險。而菸量少的女性更因她們很年輕,又是在生育年齡,這點特別令人擔憂,他們提到,因為吸菸不只影響受孕與生育,也會提高女性子宮頸癌的風險。
研究發現,除對懷孕有很明顯的影響以外,少量吸菸者與重度吸菸者會有相同問題,包括憂鬱、心理壓力與對其他成癮物質的依賴。而研究團隊未將吸菸與大量飲酒酗酒作關連,他們發現重度跟輕度吸菸者過去的酗酒習慣相似。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