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抽菸男 易骨鬆 ( 新生報 )

發佈日期: 2015-06-01


骨質疏鬆症不只是女性專利,男性也可能骨質疏鬆,特別有抽菸習慣的男性,更要多注意骨質疏鬆症威脅。美國。美國國加骨質疏鬆症基金會指出,五十歲以上男性,大約每四人就有一人因骨質疏鬆症而摔掉骨頭,這樣的患者比攝護腺癌患者還要多。
美國猶太健康醫院研究員伊莉莎白‧雷根以三千多名四十五歲到八十歲抽菸或過去有抽菸習慣的男性為研究對象,檢測其骨質密度,結果發現,這群人較容易出現骨密度偏低問題,也較容易出現脊椎骨折。研究人員提醒男性,最好定期接受骨密度檢查,早期發現病灶才能及早治療、避免骨質疏鬆症加劇。
雷根博士解釋,這群男性出現脊椎骨折比率為百分之六十,而女性出現脊椎骨折比率只有百分之四十。此外,男性骨密度偏低比率為百分之五十五,女性則是百分之四十五。
雷根博士認為,應該有不少男性骨密度偏低,但卻沒有發現這問題,也沒有接受治療,事實上,這些人原本可以避免骨折悲劇。由此可知,不只女性需要檢查骨密度,男性若是骨鬆高風險群,也應該要定期檢查骨密度。
美國猶太健康醫院風濕科醫師梅娜茲‧瑪爾基表示,骨質疏鬆症通常沒有任何症狀,患者可能不會感覺疼痛或有任何異常症狀,因此定期接受骨密度檢查就顯得非常重要。此外,無論男女,想要預防骨質疏鬆症,就要補充充足鈣質、維生素D,且還要規律運動。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