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義美門市不賣菸 值得眾人肯定( 人間福報 )

發佈日期: 2015-03-30


新聞報導指出,義美門市決定從四月初將香菸陸續下架,其原因包括最近國內空氣品質不佳、董氏基金會在菸害防制上推廣、家長反映及肯定孫越叔叔的努力。
此舉讓義美獲得社會大眾的喝采,對義美的企業形象有所提升,若能成為領頭羊,貢獻極大。
董氏基金會長期推動菸害防制,需要更多合作夥伴,達到癮君子愈來愈少的理想。
許多地方都有被迫吸入二手菸的機會,吸菸客往往不顧他人與法律,吸菸年齡層也愈來愈下降,遍及青少年,甚且進入校園,使不少父母與師長擔心,因此減少買菸的場所,間接也有所幫助。
孫越叔叔長期投入公益活動,他以自己抽菸三十七年而後生病的例子,告誡眾人,令人佩服。
我個人雖不抽菸,但身邊朋友、長輩抽菸,造成危害身體的例子很多,讓我十分難過,義美此舉「足感心」,為無菸環境跨出第一步。
企盼其他商家也能跟進,或另以緩和的方式禁絕菸害,還給大家清新的空氣,人人都可以身體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