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齡77歲 90歲達人成功戒菸( 中國時報 )

發佈日期: 2014-11-28


只要有決心,90歲資深菸槍也能戒菸成功!台中市政府衛生局19日舉辦「103年台中市二代戒菸服務績優醫事機構表揚典禮」,榮獲戒菸達人的郭茂良,為戒菸永遠不嫌晚做了最佳的見證。
90歲的郭茂良,已有77年菸齡,他坦言,從沒想過有一天自己能戒菸成功,回想起以前自己戒菸的情形,老是克服不了心魔,每天還是會有想吸菸的念頭,甚至想著想著一天內又吸掉一包菸,即使醫師要求他要戒菸,才能改善咳嗽情形,仍無法下定決心。
今年因感冒前往診所看診,在醫師熱情主動鼓勵下,再次鼓起勇氣接受門診戒菸治療服務,透過醫師評估後開立的戒菸貼片展開戒菸行動,一開始對貼片使用方式不熟,好在診所的戒菸衛教師每隔兩、三天就會來電關心戒菸情況,並確認是否有正確用藥,家人也在一旁「關心」督促,偷偷觀察自己有沒有再因忍不住偷吸菸情形,沒想到從6月戒菸至今都尚未再碰一根菸,咳嗽的症狀也改善許多。
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統計:吸菸者透過戒菸服務,6個月戒菸成功率高達3成,中市今年至少將有3648人透過這項服務成功戒菸。
台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也公開表揚戒菸服務績優的7家醫院、20家診所、10家藥局及5家衛生所,感謝他們積極推動戒菸服務、力行勸導並幫助吸菸者戒菸的努力。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