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遠離COPD 北市64家戒菸門診免掛號費( 24drs.com )

發佈日期: 2014-11-28


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是102年國人十大死因的第7位,40歲以上成人平均每6人就有1人罹病,戒菸是預防及治療COPD的第一步,為鼓勵民眾踴躍接受二代戒菸治療服務,及早成功戒菸,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結合64家醫療院所,自11月20日至12月31日,推出戒菸門診免收掛號費。
台北榮民總醫院胸腔部顧問彭瑞鵬醫師表示,COPD是一種呼吸道長期發炎,導致無法恢復的呼吸道阻塞疾病,最明顯的病徵就是慢性咳嗽、多痰,還有運動呼吸困難,由於COPD的病徵會隨年齡增長而增加,伴隨心臟病、冠狀動脈疾病、骨質疏鬆、胃潰瘍、糖尿病、憂鬱症等共病,讓患者的生活品質變得更差
依據研究顯示,9成COPD患者都是因吸菸引起,但被診斷為COPD患者中,卻仍有4成還在吸菸,罹患COPD後,並無法根治,但透過戒菸及治療可以減緩病情惡化;希望抽菸超過20年、年齡在40歲以上的民眾,儘速戒菸及定期接受肺功能檢查,早期發現COPD、及時治療。
為鼓勵民眾踴躍接受二代戒菸治療服務,及早成功戒菸,衛生局結合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台大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馬偕醫院、新光醫院、國泰醫院、三軍總醫院在內等64家醫療院所,自11月20日至12月31日,推出戒菸門診免收掛號費好康措施,歡迎有吸菸的民眾多加利用,及早成功戒菸。
COPD病友孫越表示,30年前戒菸時,以為戒菸就沒事了,從來沒有人告訴過他COPD這個慢性侵蝕又無法根治的疾病,現在仍身受COPD所苦,每次病發時,因為感染與呼吸困難,幾乎都得住院1~2星期,希望仍在吸菸的朋友,立志及早成功戒菸,也希望不吸菸的朋友,鼓勵吸菸的親友儘快戒菸,遠離菸品的危害。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