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世界衛生組織:世界衛生組織與ITC報告:菸盒警示圖文可減少死亡,拯救吸菸者的生命

發佈日期: 2014-05-13


世界衛生組織:世界衛生組織與ITC報告:菸盒警示圖文可減少死亡,拯救吸菸者的生命(Graphic photos on tobacco packs save lives: WHO Report /WHO) – April 11, 2014
WHO與ITC(國際菸害政策評估計畫)的研究「中國的菸盒警示圖文─有效的證據對政策推動的影響」發現,中國若能於菸盒上使用大面積警示圖文,可增加菸害的危機意識、降低吸菸率,進而拯救很多人的性命。
世界衛生組織駐中國代表Bernhard Schwartländer說:「中國吸菸者平均每天吸15至17支菸,這表示,吸菸者透過從菸盒取菸的動作,每人每年看到菸盒警示圖文的次數會超過6200次;將現行菸盒警語添加圖文,對於警告吸菸者菸品的害處及鼓勵他們戒菸會更加有效,這對政府財政資源而言,是低成本高效益。」
加拿大滑鐵盧大學(University of Waterloo)的方教授Geoffrey Fong,也是ITC計畫的主持人及該報告共同作者表示:「我們在中國的研究發現,光用文字的健康警示無效;世界各地的證據已顯示,大面積警示圖文顯著提高了菸盒警示的有效性,增加人們對菸害的了解,並提升戒菸及降低不吸菸者開始吸菸的意願。」 《世界衛生組織菸草控制綱要公約》(FCTC)要求各國菸盒上的警示圖文面積須佔總面積的50%以上。
Schwartländer總結:「中國真的到了該全面實施菸害防制的時候,中國未來的經濟與社會繁榮有賴於此。如能具體執行該報告提出的證據和建議,將有助中國達到目標。」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