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未成年賣菸品 立委欲提案禁止(中廣新聞網)

發佈日期: 2013-06-10


今天531是世界無菸日,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表示,他已提案修法,要「禁止未成年人販售菸品」,降低青少年接觸到菸品的機會。衛生署表示會支持修法。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發現,有些雜貨店或檳榔攤店家,常常由家裡未成年人的青少年來顧店,難免有未成年販賣菸品的情況,無形中可能培養新的吸菸人口。
『一般的雜貨店檳榔攤是有可能讓未成年的青少年來賣菸,這目前沒有法源來規範,第二個我們不希望賣菸的行為誘發他未來成為吸菸族。』
因此何欣純打算提案修法,除了要「禁止未滿18歲的青少年銷售菸品」之外,也希望「禁止販菸場所 陳列 展示菸品」,避免青少年衝動性購買。對此,國健局衛生教育中心主任馮宗蟻表示,衛生署會支持修法。
至於禁止「展示菸品」部分,馮宗蟻表示,目前已經有規範展示範圍大小,對於立委的建議,衛生署樂觀其成。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