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星巴克宣布 六月起北美店門口7.6公尺內禁菸 (NOWnews)

發佈日期: 2013-06-10


知名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六月一日起,宣布擴大實施禁菸。凡距北美店面25呎(7.6公尺)範圍內,都不得抽菸。但設於書店、超市或零售商店中約有4000多家星巴克店面,則不在這波禁菸新政策的適用範圍內。
根據《聯合晚報》報導指出,美國星巴克發言人瑞利(Jaime Lynn Riley)表示,新禁菸規定是將原本店內的禁菸策略延伸到店門口25呎的範圍,包含戶外餐飲區。消費者若對新規定有所疑慮,「我們希望能以友善溝通協商問題。」加拿大發言人也表示,禁菸範圍擴張可以提供顧客更健康的消費環境。
對此消息,台灣統一星巴克公關吳雨璇表示,目前將依照台灣法令規定為基準,戶外屋簷下座位禁菸,但若是露天咖啡座,則是可抽菸但不鼓勵,並不提供菸灰缸等抽菸器具。
而法國打擊吸菸而實施的各種限制,則包含禁止公共場所吸菸、刊登媒體廣告、未成年人吸食禁令等,也即將加諸在幾近無味的電子菸上。電子菸對人體健康可能造成的影響有待深入研究,但多國衛生官員認為,電子菸會提高吸菸的欲望,不僅讓戒菸者菸癮再犯,吸菸者也可能同時使用傳統香菸及電子菸,而非以電子菸取代香菸。
※行政院衛生署提醒您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

Next